这里缄默,嗑糖大户,专嗑SamYU,KaoUp
想存视频的加QQ3244846465

[薛晓]为你改变也是我自愿

许你情深

2000字的小短篇。

薛洋×晓星尘,超——甜!!!

————————————————————

很久之后,薛洋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遇见晓星尘的情形。

那时国家刚允许同性恋领证。在确定了薛洋的性取向后,金光瑶毫不犹豫地给他安排了相亲。

“哎……”薛洋无聊地坐在高级餐厅。穿着破洞裤,戴着黑色鸭舌帽的他,与周围的西装革履相比,显得格格不入。

“太慢了吧!”薛洋嘟囔着,无聊地打着游戏。在拿下又一个五杀后,相亲对象终于来了。

那人坐下了,薛洋也没看他。

“你等很久了吗?”那人温婉如玉又略带清冷的声音令薛洋浑身一震。他终于抬眼看向对方。

来人身穿白衬衫,举手投足都让人觉得神如翩翩公子。长相更是没得说,不用汉服装扮便让人觉得是惊为天人。

一看可不得了,着实让薛洋一瞬间心悸。

这是什么神仙?

薛洋看看晓星尘,在看看自己,他忽然抬手摘下了自己的耳钉。

第一次,薛洋相信了一见钟情,知道了一眼万年。

不过

他……应该不会喜欢我这种的吧……

他是如此想着。

对方已经坐下,很礼貌地将唯一一份菜单交给薛洋。这一举动,让薛洋心里暗暗赞叹。

“我叫晓星尘,你呢?”

不管听几次,这声音都对薛洋有着有致命的魔力。

“我…我叫薛洋。”

该死,居然紧张到结巴!

薛洋偷偷把视线放到晓星尘身上,还好对方没在意他是否结巴的问题。

薛洋认为,自己有必要主动一点。

“你喜欢吃什么?”

两人竟是同时开口。

“嗯?”薛洋挠挠头,不好意思地吐舌头:“你先说。”

“清淡一点的就好,太过酸甜和辛辣的都吃不来 。”

“你呢?”

“哦……”薛洋偷偷记下对方的喜好。“我……喜欢吃甜的,特别甜的那种。”

两人皆是沉默。

“那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又是同时。

“我平时喜欢打游戏和吃甜点。”薛洋飞快地回答。

“哦……”晓星尘好像是有些失望:“我平时喜欢品茶和看书……”

两人又是一阵沉默。

“看来我们好像没有什么共同爱好呢!”薛洋尴尬地笑笑。

一顿饭吃得无语极了,两人都没话可讲。

吃完饭该走了。走之前薛洋问晓星尘:“我们会再见面吗?”

晓星尘笑了笑,眼神中闪过一丝狡黠。

“当然!”

然后他走了,薛洋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有些莫名的惆怅。

大概……不会再见了吧?

————————————————

一个月后——

“上次的相亲对象想和你再见一次,你去不去?”金光瑶强行把薛洋拉到餐厅。

“喂!小矮子!”薛洋把他堵在餐厅门口。“我来相亲你来干嘛?”

“能让成美改邪归正的人,我当然得见见。”金光瑶用力挤进餐厅。

“唉?”薛洋撇撇嘴:“什么叫改邪归正啊?小爷我一直都这样啊。”

“你可拉倒吧!”金光瑶翻了个白眼给他:“您老敢不敢照照镜子?”

薛洋看着餐厅玻璃上的人的衣着,只是笑笑。

玻璃里的薛洋,简单的白T恤,宽松破洞牛仔裤,加上白色棒球帽,没有带耳钉,刘海也规规矩矩地放下了。

————————————————

一个月的变化,让金光瑶吓得差点没以为薛洋得了绝症。对方居然不去酒吧蹦迪了!一有时间居然还看书!除了言语上还有些欠揍,简直就是换了一个人啊!

金光瑶真的带薛洋去医院全身检查了一遍,医生拿着化验单不说话,表情十分严肃。金光瑶心里咯噔一下,哭丧着脸说:“医生您直说吧,我能接受!”

医生看了看金光瑶似乎有些惊讶:“他没事。”

“什么?”金光瑶冲过去拉住医生:“您确定他没得癌症?”

医生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当然。你……真的和他是朋友?”

薛洋就在旁边,听得他脸都黑了。

“小矮子你是不是有病?”

——————————————

后来金光瑶才知道薛洋有这么大改变全是因为那个叫晓星尘的相亲对象。

他对薛洋口中的神仙深感怀疑,无论如何都要见见他。所以他又约了晓星尘,还说是薛洋特想见他。

当然,这事当然是瞒着薛洋的。

“喂!”金光瑶揉了揉眼睛:“这就是你所谓的神仙?”

薛洋也十分震惊,不确定地:“应……应该是吧。”

只见坐在椅子上的晓星尘,一身黑衣,头发直接染成了灰蓝色,整个一不良少年啊!!!

晓星尘看到薛洋,也是直接呆了。

三个人就这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尴尬地不行。

薛洋突然意识到了:其实对方和他自己一样心动了吧,所以才会一个月里变化这么大。

他笑了,有些无奈,有些释然,更多的,的喜悦 

“你……怎么?”晓星尘看着薛洋这一身打扮,有些不能接受:“一个月怎么……”

“我和你一样啊!”薛洋笃定的语气让金光瑶满头雾水——这两人什么意思啊!

晓星尘终于懂了,他低下头笑了。“秘密被揭穿了呢!”

“所以……”薛洋一把拉过他的手,单膝跪地的同时将桌上花瓶里的玫瑰拿了下来。

“晓先生,愿意和我在一起共度余生吗?”

餐厅的人一看都激动了,“wow”的声音响起一片。

“自然是愿意的”晓星尘接过玫瑰:“不过……”

他话锋一转:“这就得看薛先生的诚意了。”

说完,两人对视而笑。


(金光瑶:我还是觉得我二哥更惊为天人!二哥快安慰我,我被强塞了狗粮!!!)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缄默 | Powered by LOFTER